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党员座谈会

2012年12月18日 12:13 浏览:4825

 

来源: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11年11月15日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哲、副书记李洪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耀文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11级四名新生党员及老生党员代表。

     

    在新生党员与老生党员代表相互介绍熟悉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老生党员代表做经验介绍,内容涉及学习方法、能力培养、自我成长发展意识、丰富生活等多个方面。之后,新生党员与老生党员代表及参会领导进行自由交流。当谈到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李洪林副书记回答到,一位共产党员要按照党章来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先进性。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四个方面:政治坚定、思想先进、业务精湛、作风正派。

    会议的最后,党总支书记曲哲对新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学习不可小觑。能力是知识的自然流淌。只有知识有了充分的积累,都会有能力的自然体现。而学习要以自我成才、体现自我人生价值为目标。

    二、要有责任感,要有所担当。一个没有责任感,不敢担当的人,是不会有学习、成长的动力的。作为学生党员,要团结同学,服务同学,为集体着想,敢为同学先。

    三、培养学习能力。大学四年会得到什么,是一把钥匙,叫做“学习能力”。这儿的学习不仅仅是书本知识的学习,还要有工作能力、为人处事、个人素质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的学习。

    本次座谈会,不仅让新生党员客观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而且明确了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合格的中共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我院新生党员会更加努力奋进向前,坚定认真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心,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