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次研讨会

2012年11月01日 20:01 浏览:4111

 2009年4月7日

    4月3日下午,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会之后,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次研讨会。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组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哲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曲哲书记做了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布置。为了切实搞好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曲哲书记从基本原则、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活动安排和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就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王生武院长深入剖析了科学发展观对我院学科建设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集学科梯队、学科方向、科学研究、基础条件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建设。学科建设必须以人为本,要通过参与高级别的项目研究,提升学术研究层次,培养拔尖人才,优化学科梯队建设,实现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王洪德副院长、李洪林副书记、江阿兰副院长也分别就自己主管的相关工作谈了如何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学生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确定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调研题目,经过与会同志的热烈讨论,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调研题目最终确定为:
    1、《加强教风建设,发展城轨学科特色》
    2、《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会议,使我院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极大地增强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为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